龙华新闻

区法院71名“调解力量”受聘助力司法工作

编辑:陶倩2018-12-27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1名特邀调解员受聘。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黄政 周晋南 文/图)12月25日,龙华区人民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区人大、区政协、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司法局、深圳市律师协会、深圳国际仲裁院、深圳市律师协会龙华区律师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并为71名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12月25日上午,在区法院的阶梯会议室,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党组成员、副院长汪泽洪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共同为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区法院立案庭负责人马玲主持聘书颁发仪式。

据了解,建立特邀调解员制度是深化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提升调解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是司法专业化与大众化相结合的生动体现。特邀调解员承担诉前调解、诉讼调解等多项工作,是协助司法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在讲话中指出,希望特邀调解员把调解工作当做份内工作来做,与法官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宣传法院工作,多了解群众的司法需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共同维护司法权威。

区人大代表邹永芳作为特邀调解员代表发言,她认为区法院通过这种方式整合多方资源优势,实现司法资源与社会资源交融共享非常值得点赞。

据悉,龙华区人民法院此次聘请特邀调解员共有71名,既有具备法律专业知识的律师、仲裁员,又有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心理咨询师等相关行业人员,队伍来源较为多元化。特邀调解员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参与调解矛盾纠纷,协助法院做好防控调处工作,尽可能形成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