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成立 开展特色计生帮扶工作

编辑:陶倩2018-12-27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杨国军 刘青)12月26日,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龙华区委政府大楼会议室召开,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市计生协秘书长黄颖峰等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聘任了秘书长、副秘书长。

会议听取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报告。五年来,龙华区计生协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及市计生协的指导下,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协会组织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已发展成为拥有275个基层组织、3.4万名会员和志愿者的群众团体。各级计生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大局,坚持服务于科学发展、服务于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于计划生育家庭,扎实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富士康“青春健康俱乐部”被评为国家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计生特殊家庭“1+1+1”心灵帮扶模式独具特色,流动人口计生关怀“政府+企业+员工”的“三赢”模式受到国家、省、市领导高度肯定。

大会上,邓艳东对全区计生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准确把握定位,增强做好计生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区各级计生协特别是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要积极为加强和改进计生协工作献计出力,推动计生协工作顺利开展,努力把计生协建设成为坚强可靠的群众工作宣传队、生力军,建设成为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贴心人、娘家人。要始终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计生协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主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更好地承担起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推动政府与社会协同治理,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黄颖峰则表示,龙华区各级计生协积极探索创新,树立起一批为民服务的优秀品牌项目,涌现出一批优秀计生协会员、志愿者和工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