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委办将对存在隐患企业进行深度整治

编辑:陶倩2018-12-27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桂春林)近日,为抓严抓实岁末年初关键时期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观湖街道督导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检查组首先检查了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发现该使用企业整体安全状况较好,但仍存在未设置可燃液体专用储存柜、危险废物未张贴危废标志牌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督导组强调,车间内危化品的管理仍不甚规范,企业应对照标准规范持续改善;安全负责人应主动参加学习教育,充分胜任本职安全工作。

随后,督导检查组检查了深圳市同方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发现该生产企业因年末赶订单,生产车间存放危险化学品(原料和产品)远超当班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此外,还存在特殊作业管理严重不规范、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全设施不完善、洗板水安全标签不规范、生产车间安全措施不可靠等突出问题。督导检查组对生产车间和危化品仓库开展安全评估,明确生产现场和仓库的危化品存放限量、堆垛高度;要求企业停止生产作业,立即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企业根据评估诊断情况,对储存安全条件进行公示并作出承诺。

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化品企业,区安监局(安委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委办将基于危化品摆放、存储用量及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标准,拿出个性化的危化品整治标准,对存在隐患的企业进行深度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