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院在火车站成功抓获一名失信被执行人

编辑:陶倩2018-12-25 17: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政)12月13日,龙华法院干警经过不懈努力,在火车车厢上抓获一名失信被执行人。当天上午,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周某的电话,声称被执行人徐某将于下午在罗湖火车站搭乘火车前往上海。接到电话后,执行干警立即进行核实,并及时驱车前往罗湖火车站。执行干警通过车站查询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购票信息,兵分几路在检票口、安检点和候车大厅查找被执行人行踪,最终在火车车厢上将失信被执行人徐某抓获。

2014年8月5日,原告深圳市某贸易有限公司与被告深圳市某酒业有限公司签订合同。2015年7月1日,根据相关结算清单,被告深圳市某酒业有限公司确认尚欠原告款项1199039.5元。被告自2015年8月5日至2016年11月3日先后支付原告48700元,在催要剩余款项无果后,原告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深圳市某酒业有限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支付原告款项1150339.5元并支付相应利息,对该债务,法定代表人徐某与公司一起承担支付责任。法院判决生效后,徐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徐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徐某却故意隐匿行踪,拒接执行干警电话,致使案件执行工作陷入僵局。2017年8月10日,徐某被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2月13日,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下落后,方才有了开头的一幕。徐某被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召集双方进行和解,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在和解协议上签字确认,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