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小区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26 08: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颖)12月25日,观湖街道分别在宝文学校及樟坑径文化艺术村开展“全民携手禁毒共建平安观湖”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禁毒知识覆盖范围,提升社区居民及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与意识。

活动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派发禁毒小礼品及有奖问答等多样化宣传方式对在校青少年及辖区居民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同时,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及创业青年讲解着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毒品可能进行的伪装。

“大部分人在听到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时,多少会有一些概念,也会有一定的拒斥心理,但是对于冰毒,三唑仑等新型合成毒品,或者是‘奶茶’‘干花’等伪装毒品,大家是一知半解甚至是误解的。”针对广大市民及青少年对新型毒品认知存在的误区,工作人员对新型毒品知识讲解的同时也以仿真毒品模型进行了展示,告诫青年群众们永远不尝第一口,不轻信“吸一点不会上瘾”“吸毒可以治牙疼”“吸毒能够减肥”等谎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对诱惑提高警惕。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加强在校青少年及创业青年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他们对毒品的警惕性,不断营造全民参与的禁毒氛围,为无毒环境的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