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专注“新生活教育”玉龙学校举办五周年校庆典礼

编辑:陶倩2018-12-25 13: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在庆典上表演舞蹈《进行曲》。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卢燕 文/图)日前,玉龙学校举行了以“五载芳华·筑梦生活”为主题的5周年校庆典礼,家长代表与2000多位玉龙学子全程参与,近500位师生同台献艺,1300多位家长共同见证玉龙五年的成长历程。


活动现场,学校民乐团、舞蹈队等学生社团分别闪耀舞台;民乐合奏、《顶碗舞》、合唱《君子谣》等表演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教师瑜伽队、家长舞蹈队等也合力献艺,尽现活力。本次展演依托于建校五年的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较为全面地展现玉龙人的精神风貌和文化气质。


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玉龙是一所短短五年时间便逐渐走向成熟的学校,在“生活为源,发展为本”的理念指导下,已然成为龙华区一张响亮的教育名片。


据了解,玉龙学校于2014年9月创办,占地面积3.275万平方米。学校自创办之初,围绕“生活为源,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立足生活办教育,着力打造具有“玉龙风、中国味、国际范”的现代育人环境。学校以生活为沃土,以教育为磨石,探索新生活教育之路,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学校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校现有173名教职员工,教师队伍年轻富有活力,综合素质高,平均年龄31岁。毕业于“211”高校的教师有82人,毕业于“985”高等院校的教师有42人,其中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教师有30人。硕士研究生学历占23%,本科以上学历达100%。


办学4年多来,玉龙学校开发新生活校本课程走“变革力学校”之路,以“生活教育”为主要特色,以良好的口碑走进了当地学生与家长心中,学校成功经验也吸引国内外教育代表团来校参观访问80余次。


校长黄美芳说:“2013年12月18日,玉龙学校筹备组组建,至今正好走过五年的时间,作为筹备组组长的我,也与玉龙一起,共同探索、共历风雨、共同成长。感恩、成长、展望,接下来的五年、十年、十五年乃至五十年,我们都会秉承玉龙人积极进取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玉龙人一直在路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