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西九龙站口岸推出潮汕方言广播,深圳多口岸迎连续客流高峰

编辑:何畅2018-12-24 11:15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12月23日,记者从罗湖、深圳湾、西九龙等边检站了解到,近日多个口岸迎来连续客流高峰,边检部门多举措保障旅客通关安全。

边检部门提醒:旅客尽量选择使用自助通道通关

深圳晚报2018年12月24日讯 随着香港公众假期、元旦假期的临近,同时受到香港打折季的吸引,连日来,返乡探亲、来深游玩的港澳居民和赴港购物的内地旅客成为深圳各口岸的“主力军”。12月23日,记者从罗湖、深圳湾、西九龙等边检站了解到,近日多个口岸迎来连续客流高峰,边检部门多举措保障旅客通关安全。

罗湖口岸:新增25条自助查验通道

记者从罗湖边检站了解到,罗湖口岸近两周周末的客流与平时周末的客流相比增长约20%,工作日的客流量相比平日也有较大增幅。

罗湖边检站于近期完成了罗湖口岸自助查验通道的改造,在口岸入境大厅增加了25条自助查验通道。自此,罗湖口岸共有自助查验通道112条。

西九龙站口岸:推出方言通关提醒广播

12月22日,西九龙站口岸开闸即迎来高峰,特别是出境旅客高峰从7时一直持续至21时。西九龙边检站提前制订工作方案,增派机关、休息民警加班支援;强化现场勤务组织,加强咨询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在出入境高峰期到来前提前开足、开满查验通道,全力做好客流疏导工作。据统计,当天验放出入境旅客超9.4万人次,突破单日验放旅客最高纪录。

在西九龙站口岸现场,记者还发现一个暖心的服务举措,自助通道候检区域设置了方言通关提醒广播。西九龙边检站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部分时段潮汕籍旅客较多,录制潮汕方言通关提醒,可以最大限度降低沟通障碍,第一时间为旅客解难答疑。

深圳湾口岸:周末查验人数相比上周末增长2.3%

记者从深圳湾边检站获悉,12月22日全天该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17.2万人次,其中出境方向7.3万人次,入境方向9.9万人次。23日,口岸客流依旧热度不减,截至15时,深圳湾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8.3万人次,周末两天共查验25.4万人次,同比上周末增长2.3%。

据预计,口岸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春节前后。边检部门提醒,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可尽量选择使用自助通道通关。(记者 李超 通讯员 何洁其 陈培鑫 郑增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