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青少年音乐文化节在福城桔岭音乐村举行

编辑:陶倩2018-12-24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少儿非洲鼓团在活动中献上精彩表演。

乐动龙华大型音乐快闪秀表演,百名青少年乐手用电声乐器进行演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12月22日,福城街道桔岭音乐村人声鼎沸,成为一片欢乐的音乐海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深圳青少年音乐特长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先锋业态和青少年音乐文化魅力,同时为文化深圳、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增光溢彩,福城街道当天在桔岭音乐村举行2018第二届深圳青少年音乐文化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专项活动。

该项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联合主办,福城街道办事处、深圳无界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深圳市各大院校、音乐机构的约500名音乐艺术者和爱好者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据介绍,此次专项活动分为三个主题,分别是青少年音乐互动大讲堂、乐动龙华大型音乐快闪秀和2018第二届深圳青少年音乐节。

青少年音乐互动大讲堂邀请被誉为深圳女鼓王的小漫担任出场嘉宾。作为深圳鼓聚少儿非洲鼓团创始人、深圳手碟俱乐部创始人,小漫老师与众多深圳高校名师及器乐老师一起进行现场互动教学,并对青少年在音乐分析、创作、改编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指导他们巧妙运用技术技巧,提升专业水平。

乐动龙华大型音乐快闪秀是以深圳各中小学校音乐社团为主,联合深圳各大知名音乐机构,邀请百名青少年乐手用电声乐器演奏曲目《龙的传人》的一种快闪形式表演秀。该节目以“深圳首创、临场发挥、任意乐器”为特色,为现场群众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文化盛会。

2018第二届深圳青少年音乐节则集结深圳各大院校及音乐机构的青少年原创乐队、音乐人进行现场音乐演绎,打造一场音乐盛宴。该场主题活动特别邀请知名音乐人胡镇宇及深圳青少年行进打击乐团、U Station师生团体、小演奏家乐团、鼓聚少儿非洲鼓团、SG少女乐团、BLACK RATS女子乐团、鼓唐实验打击乐团等乐队进行表演,活动现场气氛浓厚,观众热情高涨,每每遇到耳熟能详的歌曲,均不由自主地哼唱。

据悉,本届音乐文化节的举办既是创意十二月专项活动的延续,也是龙华区、福城街道在文化工作方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践行。这种“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模式可以营造龙华本土音乐文化氛围,打造龙华青少年音乐文化产业名片,还可以助力整个文化产业提质增效,抢抓机遇,在产业转型中勇立潮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