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检察院智慧检务工作运用大数据提高办案效率

编辑:陶倩2018-12-24 09: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12月20日,7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到龙华区检察院调研智慧检务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厅长、公益诉讼检察厅筹备组组长胡卫列及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小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龙华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检办案区、远程视频提审室和数据中心等功能区,并就智慧检务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参观中,调研小组先后试用了龙华区检察院的院智慧触摸定位引导系统,观看了龙华区检察院智能查询一体机、智能语音双屏双录系统和远程视频提审系统,还观摩了院案管中心“小书”机器人使用情况并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心理咨询室。

参观结束后,调研小组一行对龙华区检察院的智慧检务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让数据多流动,让群众少跑路。”有代表委员表示,“科技强检”走在全国前列,运用大数据、大系统助力检察工作让大家深受启发,有效地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提高了办案效率,并为群众带来了便捷的检察服务。

调研小组表示,希望深圳检察机关在“智慧检务”建设方面能总结出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并加强对后发展地区的指导和帮助,为后者提供技术支持,促进沿海先进地区检察机关与欠发达地区检察机关齐发展、共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