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18-12-24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有关安全发展的精神和上级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信教群众生命安全,12月18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18年圣诞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人对龙华区圣诞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龙华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开展平稳有序,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要求,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协调处理各类问题,建立完善安全安保相关制度,因地制宜举行安全应急演练,落实活动期间应急值守制度,确保活动期间形势平稳可控。

詹惠军就进一步全力防范宗教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时刻警惕安全生产心理防线,千万不能存在马虎大意的麻痹思想。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狠抓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高各宗教场所责任主体意识,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及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督促检查,多想办法,多出举措。三是要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反恐、防范人员踩踏、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漏洞,及时处理、整改相关情况,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从容应对,正确处置。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做好应急预案,按照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协调安排人员全程值守、维护现场秩序、信息报送等工作。

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人,各街道统战委员及统战和社会事务科负责人、龙华公安分局、龙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各相关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