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要求强化司法服务 深化智慧法院建设

编辑:陶倩2018-12-24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 胡枚丹)12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到龙华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苗宁礼实地检查了龙华区人民法院安检工作,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包括导诉台、填单区、便民区、约见会议室、律师服务室、在线司法确认工作室等区域。在家事诉讼中心,苗宁礼参观了圆桌审判庭、母婴室、亲子陪护室等场所,对家事诉讼中心的设计理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中心设计周到体贴,彰显了人文关怀。随后,苗宁礼还参观了干警餐厅、图书馆、集控中心、法官办公室、羁押室等区域。他表示,区人民法院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实地查看办公办案场所并听取区人民法院有关情况汇报后,苗宁礼对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区人民法院一年来做了很多实事大事,包括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承担改革试点任务;全面受理各类案件,职能作用发挥有力;完成过渡期间办公办案场所建设;同步推进永久性审判大楼建设,基础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针对区人民法院下一步工作,苗宁礼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化司法改革;二要强化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三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要继续做好司法公开工作;五要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六要继续抓好队伍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