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围艺术村邻里百人共度冬至节

编辑:陶倩2018-12-23 1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肖启华)12月21日,观湖街道在上围艺术村举办“冬至大如年·幸福来敲门”乡亲联谊活动,艺术村原村民、入驻艺术家和企业代表一起吃大盆菜,共度冬至团圆节。

艺术活化古村、延续客家文明并赋予其新意,是上围艺术村“村-城”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观湖街道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项目。在政府搭台下,村民与艺术家、社区与企业积极投入,以文化创新带动社区发展创新。土生土长的村民亲眼见证昔日上围因艺术引入发生巨变,客家古韵与文明得以创新继承;还乡乡贤慨叹桑梓巨变,纷纷表示支持乡风文明持续建设;抗战英雄传承下来的“好家风”让人感动,更让人自豪。

“上围艺术村的蝶变新生离不开各界的努力和支持,新原村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是上围名片最有力的体现。”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乡亲联谊活动是从上围艺术村客家老村的传统出发,将村民朴实美好的对生活的期盼融入到冬至活动中,通过邀请艺术村原村民、入驻艺术家和企业代表一起吃大盆菜,共度冬至团圆节,让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融入社区的每一处角落。接下来,街道办将下“绣花”功夫,让上围艺术村一点一滴,汇聚成幸福的港湾,引导上围艺术村居民与艺术家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共享创文成果,共同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建设,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