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编辑:陶倩2018-12-22 11: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

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

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观巧)12月21日,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该基地具有宣传展示、教育培训、康复帮教等多项功能,是面向辖区群众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教育的新窗口、主阵地。

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位于大和路旁,总面积500多平方米,内设日常办公区、宣传展示区、教育培训区、康复帮教区、附属保障区等5大功能区。基地结合新时代特点,打造创新型、互动型宣传教育平台,寓法治教育、警示、学习于一体,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互动于一体,以丰富多样、通俗易懂的展陈方式,使参观者在思考和参与的过程中收获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提高自护本领,对于深化平安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平安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基地正式启用后,将陆续推出防邪、反恐、反诈骗、扫黑除恶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虚拟场景示范、案例分析解读、技术专员解说、图片分类展示和举办知识讲座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开展平安宣传教育,成为街道面向辖区群众平安宣传的窗口和教育示范阵地。基地预计每年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50多场次,直接接待达群众5万人次,教育宣传受众覆盖观湖30万人。

在揭牌仪式的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观湖街道“智慧化、专业化,协同共治”平安建设模式集中汇报演练。据了解,观湖街道今年以“争当尖兵、打造精品”为主题,创新思路,为民办实事,努力打造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除了创建平安教育基地外,还组织辖区群防群治队伍开展集中整训,对联防队、应急分队、交通协管、城市管理网格等10支队伍近700人进行整合、培训,初步建成了一支素质过硬、“一专多能、一员多用”的社会辅助治理团队,同时肩负巡逻巡防、应急处突、交通协管、消防应急等职能,初步形成了“智慧化、专业化、协同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模式,社会治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