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女子楼顶欲轻生 民乐社区网格员苦心劝阻

编辑:陶倩2018-12-21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群众事无小事,民乐辖区居民有句口头禅,“有事找网格员”。12月19日,民治街道民乐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成功解救一名欲跳楼轻生的女子,挽回该女子生命,并帮她解开心结。

据了解,当天晚上8点,民乐社区工作站接到信息,在民乐新村81栋楼顶天台疑似有人欲跳楼轻生。正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的6名网格员立即随片区警长赶赴现场。随后,网格员分工行事,4人负责疏散围观群众,做好地面安全接应准备;另外两人与警长迅速上楼顶劝导轻生女子。起初,该女子情绪激动,对劝导充耳不闻,不允许网格员和警长靠近。考虑到楼下围观的居民众多和女子蹲坐在顶楼十分危险,网格员和警长互递眼色,一部分人不停地劝说安抚女子,与其交谈,分散她的注意力,另一部分人一边悄悄靠近,趁女子扭头看楼下的一瞬间,网格员和警长飞扑过去,一下把轻生女子紧紧抱住,成功解救。

经初步了解,该名轻生女子因感情纠纷跟家人闹矛盾致情绪失控欲跳楼轻生,经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和警务人员的耐心劝解,目前该年轻女子已平稳情绪,并和家人重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