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300余名楼长学消防技能

编辑:陶倩2018-12-21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兴福 王友龙 伍贤勇)日前,观澜街道聘请第三方讲师,分别组织大富社区、桂花社区楼栋长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手把手指导他们如何系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大富社区培训专场在丰盛市场进行,辖区出租屋业主、“三小”场所经营者共180余人参加。培训讲师详细地讲解了火灾发生原因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参训人员收获满满。

桂花社区150名业主、楼栋长则在河滨公园接受了一场专业消防知识培训。培训老师通过近期内发生的家庭火灾案例,深刻阐述火灾的危害性,围绕如何有针对性开展消防宣传、如何正确查找和消除火灾隐患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火,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等方面知识。此外,培训师还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向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演示,并组织他们进行亲自操作。

通过培训,楼栋长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树立了消防责任感,切实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