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组织义工和党员志愿者开展夜间消防安全宣传

编辑:陶倩2018-12-21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张怡)为深入推进省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夯实各类消防安全基础,全力提高社会群众消防常识知晓率,12月19日晚上,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工深入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集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为省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验收工作开展提升“知晓率”宣传服务。

“新澜社区今年是省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整治区域,用火用电要注意安全,消防安全常识一定要记在心上。”在宣传过程中,消防志愿者以社区消防安全为主线,以消防法律法规为基础,涉及社区火灾的危害、社区火灾特点和主要原因、火灾预防工作、扑救初起火灾基本方法、报警基本要领、应急疏散与火场逃生等内容,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相关消防知识,向过往群众进行了详细具体讲解。同时,党员志愿者还就群众提出的各种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向过往群众派发了出租屋“五个一”和三小场所“八个一”宣传手册。不少群众表示:“学习消防知识,受益终生。”

活动当晚,新澜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解明旺带队,党委班子成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基础管理网格员、义工等55人分为8个小组巡查出租屋51栋,发放宣传单1300余张,向居民派发印有出租屋“五个一”小礼品200余个,张贴严禁电动车入内安全告示169份,张贴“当心触电”安全告示133份。

在省挂牌火灾整治验收之际,新澜社区党委服务管理两手抓,带领党员志愿者、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铆足劲往前冲,在管理的同时,通过多方宣传、入户劝导,不断赢得群众的理解,为顺利“摘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