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深圳北站)文明先锋促进会成立

编辑:陶倩2018-12-21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作为华南地区面积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北站处处可见文明风景。

民治街道(深圳北站)文明先锋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他们来自北站各单位,将凝聚起文明北站合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武军/文 记者 蔡维泽/图)深圳北站是华南地区面积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日均客流量超55万人次,作为深圳的窗口,许多人到深圳的第一站,文明示范作用很关键。12月20日,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深圳北站)文明先锋促进会(简称“文促会”)正式成立。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成立文明社团组织,属于全国首创,其将为北站文明创建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整合驻站单位和义工队伍等力量,将文明提升工作融入日常工作,擦亮深圳北站文明窗口金字招牌。

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深圳北站客流量不断上涨,尤其是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后,香港与内地交流将更加频繁,深圳北站作为广深港高铁线上重要一环,在文明建设上肩负着更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如何形成文明创建领域“资源共享、齐抓共管”的局面,将深圳北站24家彼此互不隶属的单位调动起来,凝聚文明合力?一直以来,作为属地管理的民治街道联合北站各单位在不断探索实践。今年以来,在市、区文明办指导下,民治街道与深圳北站联合党委在深圳北站开展大型交通枢纽公共空间文明管理试点工作,便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活跃在北站的“红马甲”“橙马甲”给旅客留下深刻印象。

20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深圳北站)文明先锋促进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北站枢纽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也标志着北站的文明创建工作将进入新阶段。会议选举产生了文促会第一届理事会,来自深圳地铁枢纽物业北站枢纽管理中心的霍小虎当选会长。霍小虎表示,将以身作则,当好文促会的“火车头”,不断将队伍发展壮大,完善文明创建机制,推动文明指导员工作与各项业务相融合,全力以赴做好北站公共空间文明管理试点各项工作,推进北站精神文明建设。

记者了解到,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会员覆盖了进驻北站的所有单位及志愿者队伍,将有力地发挥北站各责任单位主体意识,将文明提升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开创“文明北站”新局面。

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寄语文促会:要发挥文促会的组织核心纽带功能,抓好共建,将U站、S站、U彩爱心家园和北站公交义工联等队伍整合起来,形成信息共享、资源共享、联动互助的文明志愿服务体系;要推动文明指导员工作有序开展,将文明指导员工作与本职业务相融合,一手抓本职工作,一手促文明建设,形成“1+1>2”的效果;要打造深圳北站文明创建品牌。万事开头难,文促会成立之后,要不断总结,不断提升,逐步完善文明指导员工作机制,合力攻坚、发挥文明建设辐射功能,将北站打造成为全市的“文明窗口”、靓丽的“文明招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