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调解纠纷 促邻里和谐团结

编辑:陶倩2018-12-20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钟绮嫦)群众事无大小,努力维护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福城网格义不容辞。近日,福城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成功调解一单邻里矛盾纠纷。

当晚,福城大水坑网格站大兴二组组长与队员,正在所属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听到远处母婴店传来一阵阵的吵闹声,并有群众围观聚集,于是,他们迅速赶到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安抚吵架双方的情绪。

经了解,店内顾客的小孩之间发生了打闹,引发了家长之间的纠纷。见状,网格员立马上前阻止并相劝。网格员通过分开劝导,讲清道理、普及了法律、耐心劝解。约半个小时后,当事人双方互相达成和解,面对网格员的说服教育与真诚态度,既懊悔又感激。

事后,纠纷双方对本次过激行为十分后悔,并表示今后再遇到类似的事情一定要冷静对待,并对网格员的及时出现劝解,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