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爱心帮扶助七旬孤寡老人回家

编辑:陶倩2018-12-20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潘金卉 柯遵群)日前,在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的爱心帮扶下,一名与家人失去联系多年的七旬孤寡老人终于踏上归乡之路。这个爱心故事在广培社区成为一段佳话。

12月14日,深圳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一名70多岁的高龄老人找到广培社区救助站,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助他回家乡。广培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并通过老人不太流利的表述中得知,他在观澜及广培辖区已独自生活20多年,平日靠捡废品维持生活。由于身份证丢失,且与家人失去联系,回不了家,年关将至,他迫切希望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联系上家人,并能顺利平安回家团聚。社区工作人员马上与牛湖派出所联系,通过确认其身份信息,与老人户籍所在地广东阳西县的民政部门、村委取得联系,得知他是一名五保老人,在多方的协助下终于联系到其亲属。

广培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情况后表示,一定要全力帮助老人实现回家梦。随即安排临时救助金,到辖区派出所开具乘车证明,帮助其购买了车票及生活物资,并与亲属确认了上下车时间和车辆信息后,安排专人负责将老人送上车,顺利踏上回乡的路途。

据悉,在广培社区党委的统筹安排下,通过与各方沟通协调和爱心接力,12月17号下午老人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当晚8时许,老人的侄儿将其安全接回家中,并打来电话对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