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查处梅观高速大货车肇事逃匿案

编辑:陶倩2018-12-20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洒落在高速路上的玻璃碴。


执法人员在进行调查走访。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丁小梅 文/图)近日,观澜街道经过周密侦查,成功查处一起大货车在梅观高速洒落大量玻璃碴逃匿案,目前该车辆已被观澜街道执法队查扣,肇事司机正接受相关处理。

据悉,12月5日22时30分,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在梅观高速(原观澜收费站路段)开展日常工作巡查时,发现路面上洒落大量的玻璃碎片,这一污染道路环境且造成安全隐患的行为引起他的高度重视,一方面安排市政中心组织人员迅速进行清理,另一方面要求街道执法队立案调查,进行彻查。

当晚,观澜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及周边查找有价值的视频,并走访现场及寻找目击证人。次日,执法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全面调查。从现场洒落的近六吨、污染近千平方米的玻璃碴判断,案件可能为载重超过五吨的货车偷排或是大型货车洒落之后逃逸。于是,专案组对周边玻璃加工厂及废品收购站开展全面排查,并查看了梅观高速三个入口的40余个小时的视频监控信息,最终查找到五台时间地点车型与案情相吻合的车辆,并对这五台车辆进行重点排查。

12月9日,专案组通过视频调查发现,12月5日当晚有一台大货车从观湖街道新田社区一无名废品回收站驶出,且所装物品与梅观高速洒落的玻璃碴相似。经约谈该废品回收站负责人,其当场承认外聘车队的一辆大货车当晚因车门爆开,在梅观高速洒落近六吨玻璃碴后逃逸的事实。

12月11日上午10时,涉事大货车司机主动将肇事车辆开到观澜执法队扣车场,并接受调查。据违法当事人供认,12月5日当晚,他驾驶满载三十吨玻璃碴的大货车行驶到梅观快速入口匝道时,因车门爆开,洒落近六吨的玻璃碴,后因害怕被执法机关查处,简单地将门关上固定后便逃离现场。至此,经过一周的调查,洒落玻璃碴逃匿案成功告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