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嘉年华搭平台 近距离聆听居民心声

编辑:陶倩2018-12-19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踊跃选择新一年心仪的服务项目。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明媚 文/图)近日,由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主办、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区嘉年华活动在简上社区公园举行,吸引了逾200名社区居民参与,一同回顾2018年社区服务的难忘瞬间,为2019年社区服务出谋划策。

此次活动聚焦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了解社区不同群体的特点及期待,以此为依据规划2019年服务方向,打造满足社区居民需要的精细化服务。“服务调研”“服务体验”两大主题贯穿活动始终,在服务调研区,很少参与社区服务的李妈妈在听了社工详细讲解后,对社区服务充满了好奇,并在社工的指导下认真地填写妇儿领域调研问卷,填写完之后,还辅导小朋友填写青少年领域的调研问卷。“希望社区以后可以多多开展亲子联谊、家庭教育类的服务,愿社区服务越办越好。”李妈妈还认真地在留言板上写下祝福。在服务体验区,社工设置了多项有趣的特色项目,让居民更全面地了解社区活动,为社区新一年的活动开展提意见。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针对社区居民特点开展了儿童安全防护教育、关爱老年人等特色项目,广受社区居民好评。在这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开展需求调研,也让更多居民有平台发声,提出自己的需求和建议,在新一年更好地实现“社区服务由社区居民作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