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周桃柳:把代表履职放在各项工作首位

编辑:陶倩2018-12-19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周桃柳。

代表名片

周桃柳,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督导助理,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

当选区人大代表后,周桃柳花在学习方面的时间明显更多了。“作为一名新代表,必须更加用心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关注民生民计。”周桃柳说,自当选代表后,她的日常工作生活多了一项“耳听、眼看、心思考”的任务,留意身边人讨论的民生话题,用心关注身边的公共事务。

从事代表履职和交流辅导活动,需要耗费时间和精力。不过,周桃柳从没因为忙而耽误参加代表履职活动,总是把代表履职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除了积极参加各种视察、调研活动外,周桃柳还时常利用自己的工作之便,走进社区,了解民生,关注大家关心的事情、急需解决的问题。大浪街道成立10余年来,社会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大浪人口快速增长,就医难等问题日益突出。对此,周桃柳去年专门撰写《关于大浪辖区内建设大型综合医院的提议》,建议在大浪辖区内建设一所高水平的现代综合医院。该建议得到了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明确将重点在大浪街道规划建设一家具有医养融合特色的街道级综合医院,规划床位500张。

周桃柳还十分关注老年人、残疾人监护问题。今年初,她向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立法疏忽照顾老年人、重度残疾人监护权转移法规和建立疗养院机构的提议》,建议通过创立疗养院机构、完善相应法律法规,解决疏忽照顾老年人、重度残疾人监护的问题。龙华区民政局对此高度重视,并在回复中表示,该局筹建的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已列入龙华区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正在积极推进中。

作为一名资深社工,周桃柳还为推进龙华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建言。她建议,龙华区有关部门应通过制定监管社工机构的制度、龙华区社工人才安居办法,建立社会工作人才薪酬保障和激励机制,加强高级社工人才的引进,造就一支高素质、结构合理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周桃柳表示,在接下来的履职期间,她将会不遗余力地继续关注民生民计,尽心尽力履职,决不辜负辖区群众对她的信任和期盼。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