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志愿龙华 燃动青春”龙华义工·生活节活动闪亮登场

编辑:陶倩2018-12-03 08: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中,龙华义工与小朋友们一起完成儿童沙画。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谢冰 文/图)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昨日下午,由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区义工联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各街道团工委和义工服务中心协办的“志愿龙华燃动青春”——龙华义工·生活节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闪亮登场。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蓝涛,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以及相关负责人及全区义工、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宝安义工联代表参加活动。

生活节启动仪式上,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赖丹宣读了龙华区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争做城市文明的倡导者”“争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争做志愿精神的弘扬者”。龙华区义工联理事长徐驰介绍了“志愿龙华2.0”一年以来的建设情况。龙华区义工联五星级义工代表陈火珍、深圳市义工联五星级义工代表邹燕相继分享了志愿服务经历及感受,传递了满满的志愿正能量。

此次龙华义工·生活节以“志愿龙华燃动青春”为主题,以“志愿生活”为牵引,集聚了全区各领域的志愿服务组织和青年公益文明组织,以摊位服务、互动游戏等方式开展交通文明、治水提质、青少年普法教育等志愿服务宣传,现场提供手机贴膜、手工义卖、无偿献血、旧物改造等生活类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示龙华区全年的志愿服务成果、传递“志愿无处不在,温暖触手可及”的志愿精神风貌。

据悉,龙华义工·生活节活动是龙华区“12.5”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龙华团区委、区义工联还将联动各街道团工委和义工服务中心,开展志愿宣传、志愿表彰、志愿关爱、志愿服务、志愿帮扶、志愿提升等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我与龙华的2018——志愿服务十大温暖瞬间评选、紫金公益助学、“情暖冬日志愿关爱”爱心慰问、“志愿同心龙华同行”龙华区骨干义工交流学习等,激发志愿者活力,推动志愿服务从提供社会服务向参与社会治理、凝聚社会共识转变,为志愿者之城建设贡献龙华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