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检察院建深圳检察新坐标 展现司法为民情怀

编辑:陶倩2018-12-03 08: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 李俞青)11月29日下午,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新坐标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28位省、市人大代表受邀参加,实地了解区检察院工作。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雁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出席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对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进行深入细致的参观,观看了龙华检察工作纪实片,实地了解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基本情况。随后,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向大家介绍了龙华检察工作情况。

王雁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作为特区新建院,勇于闯新路、作范例,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结合代表意见建议,接下来要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实干型、创新型、示范型”特区检察机关。二是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三是抓好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与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五个过硬”检察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谢晓东表示,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近两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院党组自觉真诚地接受人大监督,以上率下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实现了龙华检察的新担当和新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继续全力支持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共同为龙华法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苗宁礼表示,人大代表是立法权威的代表、是联系公众的代表、是社会精英的代表。接下来,龙华区政法系统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力量,努力推动龙华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