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反家暴“维权剧场”巡演落幕

编辑:陶倩2018-12-03 08: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王建荣)12月1日下午,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女联合会、龙华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龙华区家庭暴力防护中心、深圳市鹏星家庭暴力防护中心承办的龙华区反家暴“维权剧场”巡回表演在观澜街道桂香社区落下帷幕,这意味着2018年龙华区反家暴“维权剧场”巡回表演圆满落幕。

此次巡演主要通过话剧表演、观众互动、专家点评等环节积极宣传反家庭暴力知识,倡导“零暴力家庭”“零暴力社区”理念。巡演现场人潮涌动,群众热情高涨。通过演员们淋漓尽致的表演,观众深刻认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

据悉,龙华区一直积极倡导反对家庭暴力。今年11月12日,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委政法委联合下发《龙华区家庭暴力预防与处理工作体系工作方案》,构建政法、公安、妇联、法院、民政等多部门联合的“1+6+N”反家暴工作平台,建立龙华区家庭暴力防护中心,开通全区反家暴维权热线“0755-21074727”,积极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维权剧场”巡回表演,以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有效地宣传了《反家暴法》,提高了人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正确引导广大妇女儿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家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反家暴“维权剧场”巡回表演为期23天,从11月9日到12月1日,剧组先后到龙华九方商场、观湖街道观城社区、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龙华街道龙华公园、大浪街道宝龙新村、富士康宝源科技园、观澜街道桂香社区进行了演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