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分局举办第十四届警营开放日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03 08: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警犬现场表演扑咬、巡逻、嗅源、越障碍等“绝活儿”。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文/图)根据嗅源,警犬很快找到了“人质”并成功将其解救,随后还协助警方擒获了两名“歹徒”。12月1日,在龙华公安分局第十四届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神犬奇兵”现场表演的扑咬、嗅源、越障碍等“绝活儿”,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当日,龙华公安分局举办第十四届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在机动训练大队基地设立主会场,在派出所开放9个开放点,除涉密场所和重点部位外全部面向市民开放。主会场活动共吸引了2万余名市民到场参观,另有18.6万名网友通过网上直播同步观看。副区长、龙华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相约我和你,警民零距离”为主题,以警民联欢表演、现场互动活动以及图文展板、影像资料、装备展示等方式,集中展示今年以来龙华公安分局在智慧警务、巡防防范、打击犯罪、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启动仪式上还精心设置了隆重的慰问表彰环节。除了表彰先进个人外,今年还增加了慰问十佳警嫂和十佳家庭的内容。主舞台上,机训大队的擒敌拳、伸缩警棍、钢叉护卫操表演,展示了他们训练有素、果敢无畏、制敌有术的精气神;精彩有趣的“神犬奇兵”展示了扑咬、巡逻、嗅源、越障碍等“绝活儿”,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各式各样的小品、相声等文艺节目,更是让大家在欢笑中学到防诈骗和法律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龙华公安分局首次引入视频直播,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同步体验。直播期间,精心设置了“民警微访谈”环节及“警营体验官”活动,通过邀请10名热心网友代表到龙华公安分局深度体验分局指挥中心、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近距离感受接报警、指挥调度、DNA鉴定等公安核心业务,通过10名“体验官”现场观看、互动问答、模拟接处警等方式,进一步增进市民对公安业务的认识和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