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以考促学 关口前移确保纪法在心廉而有为

编辑:陶倩2018-12-03 08: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18年新提任处级、科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考试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董震/文 曲泓霏/图)日前,龙华区举行2018年新提任处级、科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考试,以创新性举措,实现新提任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关口前移,为确保新提任干部政治立场过硬、廉政勤政过关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9点,187名龙华区2018年新提任的处级、科级干部走进考场,参加党章党规党纪考试。摆在他们面前的一张张试卷,是龙华区纪委监委精心策划筹备的,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方面的知识。

为确保考试纪律,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对考试进行全程监督。考试结果将存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年度考核、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今后,龙华区纪委监委将每半年组织一次新提任干部集中考试,实现新提任干部全覆盖、常态化的考试机制。

“这种以考促学的方式很好,让我们更自主地、更认真地、更有效地进行学习。”“作为一名新提任干部,我们要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扎扎实实地履好职。”不少参加考试的干部表示,这样的考试很有意义。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全区新提任干部进行党章党规党纪考试,能促进其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筑牢“纪法在心廉而有为”的思想基础,守纪律、讲规矩,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龙华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而努力。

据悉,一直以来,龙华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打好监督组合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2017年底开始,龙华区纪委监委创新性地开展了新提任处级、科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考试,以考促学,不断提升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水平,引导干部争当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截至目前,已经有543名干部参加了考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