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城管体验日”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03 08: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志愿体验者协助搬离大件废弃物。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舒颖 杜小敏 文/图)11月30日下午,由龙华街道执法队公开招募的两支“义务城管”队伍分别来到弓村、新碑村街头,体验市容巡查工作,零距离感受城管执法。

据悉,此次城管体验日主题为“体验城管、认识城管、参与城管”。龙华街道执法队积极在各社区进行宣传发动,最终邀请10名志愿者组成这支“义务城管”队伍。该批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22岁,有退休人员、家庭主妇、工人、商户。志愿者们以体验市容巡查模式为主,在一线执法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巡查行动,并对超门线经营、乱摆卖、乱挂晒等违反城市管理法规的行为进行现场劝告。

城管体验日首站设在龙华街道执法队会议室,由执法经验丰富的“老城管”为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讲授《市容巡查工作手册》中市容巡查员的工作职责、着装规范、装备标准、巡查纪律。完成岗前培训后,10名志愿者正式“上岗”,兵分两路,分别跟随执法人员前往弓村、新碑村深度体验城管人的日常工作。大家逐街逐巷徒步巡查、耐心劝离乱摆卖、敦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清理乱张贴、整理摆放共享单车。

在短短半天的“义务城管”体验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城市管理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也感受到城管人的不易,更加意识到维护好卫生环境和市容秩序,不仅要靠政府的管理,更需要居民提高自身文明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以前对城管印象不太好,今天跟随执法队员一起体验巡查工作后,才了解到他们的辛苦和难处,以后会多支持、多配合城管工作。”参加此次体验的志愿者感叹道。

龙华街道执法队负责人表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人都可当“城管”,城管工作需要更多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希望有更多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让家园更净更美更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