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举办“青年·扬帆起航正当时畅谈会”

编辑:陶倩2018-12-03 08: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赵文静 伍秋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这样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1月29日,福城街道在富士康鸿观园区C33栋工业互联网学院209教室举办了一场“青年·扬帆起航正当时畅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让青年职工更好地参与新时期社会建设治理,转变观念、更好地完善自我,凸显青年职工在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重要作用。

当天,畅谈会邀请到深圳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吴丹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博士、现任龙华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孟祥斐,福城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方竞妍三位专家学者及政府工作人员,还邀请来自富士康基层一线的员工代表许良、殷招招、吴细军三人作为畅谈会嘉宾,以政策解读、各方畅谈、你问我答等多种创新形式,与青工们面对面交流。

会上,专家学者与政府工作人员提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们的重要现实意义、深圳城中村改造对青工群体产生的影响、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对基层干部与青年职工提出了哪些新要求、新时代青年职工如何更好地完善自我、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多元共建等论述。富士康代表们则结合亲身经历就青年如何扬帆如何起航等提出,必须抓紧一切机会好好学习、努力奋进,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变小船为巨轮驶向幸福美好的彼岸。这种接地气、入民心、齐交流、共进步的畅谈方式引起现场听众的共鸣,大家纷纷拍掌叫好,并就畅谈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见解和建议,嘉宾一一热情解答,现场氛围浓烈,群众情绪高涨。

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体育中心)负责人、福城街道代表、富士康青工代表、先进人物代表等近100人参加这场畅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