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法系统: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编辑:卢东勃2018-11-20 11: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全区政法系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韦正风)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专题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副区长、区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龙华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推动龙华政法事业不断前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院院长蔡志满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委员、区政法系统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政法委专题会议精神。区政法战线各单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计划。

井亦军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内涵。习近平考察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广东的具体化,是为广东量身打造的路线图、任务书,是走好新时代改革开放之路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学习行动指南。要扎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和深处。一是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消除各类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二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扩大整治成果。三是着力推进平安、法治、融合龙华建设。要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要加快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法制建设新龙华;要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形成一批社会治理创新的“龙华品牌”。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把政法机关、政法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党建的基础性工程,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政法队伍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