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启动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18-11-19 08: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部署和要求,深刻吸取“11·7”火灾事故教训,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11月16日上午,福城街道在章阁天富广场举行2018年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态度坚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二是是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三是强化担当,全力营造辖区安全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迅速掀起安全隐患整治热潮。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设置有热水器、燃气及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宣传屋,灭火器及自动灭火球体验宣传屋,工伤事故预防及触电宣传体验屋,人体模型心肺复苏教学体验屋,安全VR体验屋,应急逃生通道体验,除此之外还设有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参与区,广泛动员辖区企业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当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