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开展志愿者心态训练培训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柯遵群 黄雅丽)为提高义工综合素质,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日前,观澜街道库坑社区组织辖区31名注册义工开展“志愿者的心态训练”专题培训。

当天,该社区邀请龙华区人大代表,同时有着丰富的义工组织发展及义工服务经验的李娟担任讲师。培训开始,李老师首先从最基本的义工定义、参与义工的意义和价值等方面作系统全面的讲解,然后从转化抱怨、提升自我等八个方面分享了义工如何在志愿服务中建立起良好的心态。

讲座中,李老师还向每人发放了一份义工服务自我回顾表,用以反思并总结过往服务,义工骨干万新霞结合“自我回顾表”分享了自己做义工的初衷和感受。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既有服务2年以上的老义工,也有刚刚注册的新义工。新老义工们认真聆听老师分享助老助残及慈展会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给了他们一场很好的义工教育,更加坚定他们做好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