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举办高龄老人健康大讲堂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柯遵群 陈春云)为做好爱老、敬老工作,关爱社区高龄老人的身心健康,为老年人送温暖送祝福。日前,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通过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组织举办“夕阳天使——关爱高龄老人”健康大讲堂,共有50余名社区老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资深营养讲师孙志涛为社区长者讲课,重点讲解了有关高血压病人的生活指导健康知识。讲座中,孙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预防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同时,孙老师还讲解了很多对身体有好处的穴位按摩方法,社区老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义工现场为老人们免费派发了壁式电子血压计。长者们非常开心,表示有了壁式电子血压计,就可以自己在家轻松量血压,不需要再大老远跑去社康中心。这场便民利民的活动受到长者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