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推进会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陶绍芳 柯遵群)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11月14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冲刺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社区、各单位齐心协力,全方位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力度,全力推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年底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减量30%的目标。该街道相关分管领导,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片长,以及各清扫清运企业、绿化管养企业、学校、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观澜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冲刺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提出,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全面完成果蔬垃圾、餐厨垃圾、大件垃圾、绿化垃圾、工业垃圾等9大分流体系减量工作,确保全街道减量总计达110.29吨/日。城管执法科每周至少开展两次专项执法行动,各清扫清运企业要做到分类垃圾应收尽收,各社区工作站要发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党员干部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在年底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减量30%的目标。

据悉,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完善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截至10月底,完成茗语华苑和爱心家园两个生活垃圾处理示范小区创建;完成100%物业小区楼层撤桶工作;举办了三场大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物业小区“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约200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开展“蒲公英计划微课堂”约10场;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和物业小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的专题培训,提高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协调餐厨垃圾利用环保有限收运公司,对辖区范围内物业住宅小区(城中村)、餐饮企业签订收运合同;开展了家校联动宣传活动场次10场,大大增强学生们垃圾分类意识,并提高了参与率;发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住宅小区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发放《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20000多张,做到覆盖率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