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首个商圈楼宇团组织成立 扩大基层团组织覆盖面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家伟)11月14日,汇隆智造空间团支部选举大会顺利召开,这标志着福城街道首个商圈团支部正式成立,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悉,汇隆智造空间位于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福前路与大富二路交会处,于2016年5月开始筹建,总占地面积9730.51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7444平方米,是“一街道一园区”产业园区样板,并规划为“汇隆智造空间”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

根据龙华区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创新团组织建设,大力加强辖区“两新组织”、工业园区团组织建设,福城街道团工委积极探索在新兴领域扩大基层团组织覆盖面。经前期全面摸底,组织团干分点分任务积极走访汇隆智造空间企业,深入开展“寻找团员行动”,最终确认12名28岁以下的青年,为了让商圈团员青年重新回归团组织,福城街道首个商圈楼宇团组织在汇隆智造空间成功孵化诞生。

大会严格按照《共青团汇隆智造空间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要求,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两名、书记一名。新当选的团支部书记陈锐佳表示,共青团汇隆智造空间支部委员会将精诚团结,与时俱进,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商圈优势,踏踏实实为商圈团员青年做好引导、教育、服务等,开创汇隆智造空间青春力量新局面。

福城街道团工委表示,此次汇隆智造空间团支部的成立,实现了福城街道商圈楼宇团组织零的突破,也是自9月中旬福城街道首个商圈楼宇党组织成立之后,党建带团建在汇隆的一次成功孵化。下一步,街道团工委将坚持党建带团建,扩大基层团组织覆盖面,以“智慧团建”系统为牵引,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将青年人力量拧成一股绳,促进和服务汇隆商圈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