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岭社区举行“舞动大岭”广场舞大赛

编辑:陶倩2018-11-06 08: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岭社区广场舞大赛吸引十余支队伍参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为了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近日,由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党委主办、大岭社区工作站承办、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岭社区老年人协会、水榭春天文体协会、龙华区实验学校协办的“舞动大岭”社区广场舞大赛精彩上演,14支参赛队伍数百名居民登台舞出精彩。

当天,龙华区实验学校的比赛场地人潮涌动,观众里三层外三层,把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社区十四支队伍蓄势待发,将尽情舞动。身着整齐划一的服装,为求更好的演出效果,阿姨们还化了淡妆。记者了解到,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年过八旬,但依然神采奕奕,自信满满地站上舞台。扇子舞、健身操、扭秧歌……形式多样的节目一一登台,台下观众热情鼓掌,呐喊助威声不断,不少观众的父母就在台上演出。“我天天晚上跳广场舞,开始只是为了锻炼身体,没想到今天还能和这么多邻居一起登台表演,今天孩子们也特别来看我演出。”走下舞台的王阿姨眉开眼笑。其他居民还带来合唱、太极拳、少儿拉丁舞等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广场舞文明公约”签名环节,希望在大家开心跳舞的同时,可以做到文明跳舞、健康不扰民。记者看到《大岭社区文明广场舞公约》海报上明确写着社区开展广场舞活动的时间、时长和音量分贝要求,每位居民参加活动前,都会先在这份公约上签名。现场不少观众也为这一举措点赞,表示通过社区的引导,广场舞这项娱乐活动会更健康、有序地发展。

当天经过激烈的角逐,七支舞蹈队获得了金奖,七支舞蹈队获得了银奖。最后,现场响起《最美的中国》音乐旋律时,数百名广场舞参赛队员站上广场一同起舞,场面十分壮观,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