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食品安全应急事件桌面推演

编辑:陶倩2018-11-06 08: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启韶)为进一步锻炼应急队伍,提高各个部门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食品安全,日前,福城街道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应急预案培训。

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开展,模拟福城街道某学校有学生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护组、调查评估组、现场控制组、新闻发布组、维护稳定组6个应急行动小组,整个演练从事件报告、分级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响应终止、后期处理等阶段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全流程推演。

演练设有主持解说、情景模拟、现场问答等环节。过程中,每个小组模拟演习事故发生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随时向现场演练师汇报工作进展与建议。演练师则对桌面推演各个小组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就应对处置情况等提出相关建议。

整个演练过程现场情景设计合理,各个部门按照各自职能认真履行职责,现场处置响应及时、分工明确,检验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

参与该次活动的福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道,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的能力,确保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市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