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组织义工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培训

编辑:陶倩2018-11-06 08: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义工在讲座现场向专家提问。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为了增加义工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义工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11月3日上午,民治团工委、义工服务中心组织200名义工(含党员义工、民治街道各社区义工、各学校义工队长及骨干义工)在民治街道办事处行政大楼4楼开展“民治义工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本次培训是龙华团区委“青春家园”项目之一。

当天,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倪士光首先登场,以“义工情绪管控”为主题展开演讲,他通过活泼多样的互动,让义工们在轻松愉快的七分钟里学习到压力来源、情绪体现、缓解方法、情绪调整、职业素养、沟通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倪士光谈到,义工们学会更好地管控情绪后,将能更自在放松地投入到服务他人的工作中,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获得更多乐趣。

倪士光的演讲让义工们意犹未尽,清华大学教授王蒲生“接力”登台演讲,他围绕“论语与当代社会道德”这一主题介绍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加义工们的传统知识储备。“义工服务便是弘扬传统美德的过程。”王蒲生鼓励义工们,要坚持为社会传播正能量,影响更多人,为打造有爱、有道德的和谐社会出力。记者在现场看到,义工们听得相当认真,纷纷记笔记。在互动环节,大家更是踊跃争取提问机会。

由于大家的热情参与,当天的讲座持续至12点半,远超过主办方预计的时间。讲座结束后,不少义工表示这类含金量高的讲座听完很有收获,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记者了解到,民治义工团队还将开展系列团队建设活动,坚持打造一支有爱心、有温度、有专业水准的义工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