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两新组织开展主题党日

编辑:陶倩2018-11-06 08: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田红梅 万小兰 陈丽琴)为增强“两新”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于11月3日至4日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本色”主题党日活动,40名党员参加。

3日上午,党员们一行来到河源市博物馆,参观历史文物展厅、菊石化石展厅、阮啸仙烈士图片展室及恐龙展馆。驻足阮啸仙烈士图片展室,各位党员了解了阮啸仙是建党初期50多位党员之一、广东青年运动的先驱,与彭湃齐名的农民运动领袖。阮啸仙烈士一生艰苦朴素、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无不让大家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4日上午,基层党务工作实务培训在多功能厅紧锣密鼓地进行,培训历时3个小时,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现,既让党员们对“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深圳智慧党建平台操作等业务知识有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支部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随后的党课环节上,福城街道福苑党支部老党员唐观志同志讲述从医的经历和救死扶伤的故事。唐观志是一名老中医,他参加工作50多年以来,一直秉承“病人的健康应为我的首要顾念”的理念,先后获得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白求恩式白衣战士光荣称号等多种奖励。他的果断、勇敢、救死扶伤及扶危济困的精神和职业道德操守,无不让大家为他点赞。下午,全体党员参观叶挺纪念馆。

本次活动是抓牢抓实“两新”党建工作、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为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