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编辑:陶倩2018-11-06 08: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明翔)11月3日,为期三天的观湖街道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束,来自社区、机关、“两新”党组织共42名学员参加了专题讲座及专题研讨、拓展训练、志愿服务学习实践等,完成了学习课时并全部通过结业考试。

作为观湖街道党校挂牌以来的第一场培训,观湖街道党工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要严格落实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制度,要求学员注重品德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工作能力,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入党。

培训课程上,市委党校宋腊梅教授专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党史》,生动地讲述了党的辉煌历程和艰辛探索,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激励学员们勿忘历史,铭记使命;市委党校张文明教授着重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学习,要求学员常学常新、深入领悟、积极践行。在户外团建训练中,学员们破冰热身加深了解,通过“愚公移山”“穿越火线”活动,鼓励学员们在工作中要勇于承担责任、善于集思广益、注重团队协作。组织学员参观了解上围艺术村如何在党建引领下打造成为艺术基地,启发学员们在工作中要有创新意识;在上围艺术+党群服务驿站集中学习了志愿服务知识,进行志愿服务宣誓,并组成四支环保文明志愿小分队,拿起清洁工具徒步樟坑径绿道并清理绿道垃圾。

据悉,接下来观湖街道党校还将以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为依托,根据党员队伍管理教育需要和党员群众切身需求,陆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培训课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