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书记余新国对“书记信箱”开通三周年作批示

编辑:陶倩2018-10-31 08: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委书记余新国对“书记信箱”开通三周年作批示

继续办好“书记信箱” 回应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邹文娜 刘镇涛)10月30日,区委书记余新国对《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关于龙华区“书记信箱”三周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批示。批示中,余新国表示,要继续办好“书记信箱”,重要的是回应、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要继续提高这个能力,否则“书记信箱”就成了形式。

三年前的今天,“书记信箱”正式上线。此举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指示精神,广泛收集基层群众的诉求和心声,更好地汇聚民意、引导舆情、服务民生,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区委书记余新国的指示下,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联合各单位、街道,专门搭建了龙华区“书记信箱”网络平台,并于2015年10月31日正式上线运营。

据了解,“书记信箱”开通三年来,汇聚民意、服务民生,共收到辖区群众有效来信13718封,办理办结13471封,办结率达到98.19%,已全面搭建起区委区政府与辖区群众沟通的“民心桥”,全面体现区委区政府践行网络群众路线的担当与作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在对《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关于龙华区“书记信箱”三周年工作情况的报告》的批示中,亦充分肯定了“书记信箱”取得的积极效果,认为“书记信箱”创办3年来,搭建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桥梁,成为网络问政和舆情处置、民生实事办理和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解决的重要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