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河道治理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23 08: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老年协会参与河道治理宣传,营造全民齐心协力治水的良好氛围。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宇光/文 记者 陈建华/图)10月19日,福城街道在章阁社区章阁公园组织开展河道治理主题宣传活动,上午开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共同维护河道清洁的主题宣传,下午开展“维护清澈白花河,争做环保福城人”的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对河道清洁治理的环保意识,呼吁和发动辖区居民共同爱护河流,增强居民对水资源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切实做好辖区河道治理工作的宣传教育,建设美丽清洁福城。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小礼品等形式,向辖区居民介绍和宣传河长制工作、普及河道管理知识,此次活动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河长制宣传页2200份,黑臭水体整治宣传页15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收集投诉建议50余条。在活动现场,还有工作人员现场听取居民的投诉与建议,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通过现场大力宣传,有热心居民当场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垃圾收集与清理。

据介绍,这次活动让居民加深了对河道治理知识的理解,也大大提升环保意识。今年以来,福城街道积极开展河长制工作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统一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不断提升辖区内河流水环境质量,辖区水环境质量不断得到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