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社会治理类公益项目经理人才培育计划在民治开班

编辑:陶倩2018-10-23 08: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近日,由龙华区公益创投资金资助,民治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联合主办的“公益项目大管家”——龙华区社会治理类公益项目经理人才培育计划在民治街道开班,龙华区共有50多家社会组织、6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公益项目大管家”针对社会治理类社会组织进行专项培育,重点围绕四个社会治理重点领域的公益服务项目策划展开,重在提升学员的项目设计与策划、推广与路演等方面的能力。同时结合民治街道每年开展的社会组织公共资源对接会、社会组织风采展、优秀社会组织评估等工作,培养一批社会组织从业人员骨干,提升与龙华区经济发展相匹配的社会服务水平。

项目共有8次集中授课课程安排,分别从项目管理与设计、解决方案策划、实地参访、项目诊断、项目路演等方面,创新性地将线上线下OTO学习平台机制融入培训中,培训形式体验感强、形式多样,充分调动学员各方面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10月20日,学习团队还前往凤凰社区,从微创空间、教育空间、足球空间,直观地感受凤凰社区的社区营造项目的成果,通过现场交流,对于社区营造项目有了启发性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