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尊老爱老风气 观湖街道慰问五星义工毛爱娣

编辑:陶倩2018-10-18 14: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10月16日下午,观湖街道组织义工来到80岁高龄荣获深圳市2017年五星级义工、龙华区第五届“闪亮龙华人”毛爱娣老奶奶家中,为她送去特别的关爱。  

打开家门的瞬间,毛奶奶看见观湖红马甲就显得格外高兴,心里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喜悦,大家围坐在一起促膝长谈。

“毛奶奶80岁高龄还参加志愿服务,之前参与志愿服务的脚步遍布深圳,这种大爱我们一定要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参与进来。”义工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饮食起居,得知毛奶奶每天心情开朗,状态良好,闲暇之余还不忘去观湖U站看望值班义工后,纷纷表示要向毛奶奶学习,并祝愿老人身体安康、幸福长寿。

当天,义工们还来到观湖有轨电车大和站志愿服务点领队赖明利家中,为他送去节日祝福。今年61岁的“赖大哥”是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是个热心肠,早几年热心于小区的公益事业。去年11月注册义工至今不满一年,现在负责观湖有轨电车志愿服务大和站每天20名义工安排和组织,也积极参与观湖的各项志愿服务,现有服务时数近800小时。赖大哥表示,退休以后,将积极借助义工服务这个新“舞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社会发光发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