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举行安全生产文艺晚会

编辑:陶倩2018-10-16 19: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为使消防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防止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促进安全发展,10月15日晚,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在比邻新天地举行“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文艺晚会,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晚会在大型舞蹈秀《新的天地》中拉开序幕,演出内容以消防安全为主,形式多样的节目如歌舞、小品、魔术、小品、杂技等将晚会现场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舞蹈《我是消防兵》、搞笑小品《房中房》和快板《交通安全》等节目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从居民生活中的家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到生产安全等方面入手,将消防安全知识融于欢快的节目之中,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倡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此次晚会节目以语言类节目表演为主,简洁风趣,通俗易懂,赢得台下片片掌声,让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巩固了安全生产知识,让安全生产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观众踊跃参与、争先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在愉快的氛围中轻松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群众对安全生产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关注度。

据了解,活动还针对出租屋安全现场进行了宣传教育,由于城中村出租屋建筑物性质、租房人员、出租屋安全管理等情况十分复杂,出租屋的消防安全管理已经成为一大难题,辖区居民要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业主、房东、二房东等要严格按照“七个一”要求加快配齐安全设备。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普及安全知识,让安全工作融入居民的生活,号召辖区居民共同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消防安全不仅是政府的事情,更关系到每一个家庭,我们都应该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演出过后,观众刘先生有感而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