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两袖清风修正气”公益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16 08: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韩海萍)秋高气爽,正是练拳的好时节。昨日下午3时许,民治锦绣江南小区小广场,40余名退休的居民统一着宽松太极拳服,在专业太极拳老师指导下,有板有眼地打着太极拳。

这是龙华区“两袖清风‘修(休)’正气”公益项目的其中一场活动。该项目是龙华区公益创投项目,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锦绣社区居委会协办,龙华德康太极拳协会承办,旨在关注企、事业及机关单位退休人员(过渡期)身心健康。

据龙华德康太极拳协会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针对锦绣江南小区企、事业及机关单位退休人员及对太极拳和健康脐疗感兴趣的小区业主,通过免费培训传统太极拳、静坐和健康养生脐疗等一系列身心健康活动,从而达到缓解离退休人员的心理压力,调节其身心健康,促进其家庭和谐的目的。

据悉,该项目将持续一个多月时间,开展太极拳学习10天、上古太乙熏脐疗法体验20人次、传统国学听音禅坐(现场融合古琴、筝、埙等古民乐)10场次。通过脐疗调理+太极拳调理+禅坐的方式,调整与缓解离任退休人员心理心态,避免退休后所产生的失落感和孤独感,怀旧与固执心理;同时树立正确的生活心态和观念,不断提高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达到心理缓解,情怀释然,身心健康的积极心态。

项目设计思路具有很强的创新性,打破传统单一太极教学方式,采用系统性模式,从退休人员心理、生理上解决问题,通过静(心态调整)、动(释放情绪)、养、(生理健康)、学(不忘初心)四个阶段来实现身心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