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对违法倾倒固体废弃物回潮现象加强打击

编辑:陶倩2018-10-16 08: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近日,民治街道执法队针对辖区偷倒建筑垃圾有回潮的迹象,开展打击违法倾倒固体废弃物的专项行动,通过视频监控资料研判、便衣守点、与派出所民警联合作战等形成组合拳,经过十余天伏击,将偷偷倾倒固体垃圾的“小金刚”自卸车抓个现行。

据悉,近期,民治执法队在巡查时发现多处道路旁的空地上存在偷倒建筑垃圾现象。通过调取大量视频研判,锁定了一辆“小金刚”自卸车。该车车主采取故意遮挡号牌的方式,趁凌晨时分巡查力量相对薄弱,多次在偏僻的路边空地上偷倒建筑垃圾。为此,执法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通过十几天的伏击,于日前将牌号为“赣C3F2**”的自卸车抓个现形,民治执法队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查扣,并作出罚款6000元的行政处罚。上塘派出所民警将司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自今年9月份以来,民治执法队已经对4宗偷倒建筑垃圾进行查处,分别处以4000元至8000元罚款。

据民治执法队负责人介绍,个别企业和个人为了一己私利,将建筑垃圾、工业废料等固体废物,利用夜色掩护偷偷倾倒在路边,严重破坏了城市整体环境,影响了文明城市形象,执法队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相关案件,形成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非法倾倒固体废物的企业、承运人一追到底,严厉查处,顶格处罚。由于这种行为具有一定的隐秘性,让人防不胜防,执法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非法倾倒、处置固体垃圾的行为,请拨打民治街道执法队24小时电话0755-81718885举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