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强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预防校园欺凌

编辑:陶倩2018-10-16 08: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为提高社区青少年自我安全保护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由民强社区工作站关工委主办、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青春自护,多彩校园”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在民治小学望葵园中队顺利开展。

活动前的暖场小游戏让孩子们进入状态,随后社工表演自编自导的校园反欺凌情景剧,展现校园欺凌场景。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表演,先是哈哈大笑,继而都陷入了沉思……

“我知道校园欺凌包括行为欺凌、语言欺凌和心理欺凌。”“我知道殴打他人或故意伤害他人身体是触犯法律的,并且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我知道遇到暴力时,要以人身安全为重,必要时要舍财保命。”在有奖抢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答,重温所学的自我保护知识。

“我曾经被别人取外号,不好听,心里特别难过,今天我看完社工姐姐们的表演和听完讲解后,我知道应该怎么处理这种事情了。”一位女同学在活动反馈表上如是写。

社工表示,接下来还会在辖区开展此类活动,让孩子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暴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