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贫困学子家逢变故 龙华爱心企业银星集团伸援手

编辑:陶倩2018-10-16 08: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专门安排秘书章根国(左)赴广西,资助贫困学子覃杰、覃圆家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吴春华通讯员韩围文/图)千里之外的广西东兰、凤山县,是龙华区对口帮扶广西河池市的深度贫困县,作为龙华区知名的慈善企业,银星集团从今年5月开始,先后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方面全面发力,为龙华区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东兰县领导孙金水、陈毅强向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反映,该县贫困大学生覃杰、覃圆家庭遭遇重大变故面临失学,叶伟雄当即表示将帮助这对兄弟完成学业。昨日,叶伟雄专门安排秘书章根国赶赴广西,看望慰问覃杰、覃圆家庭,并给他们送上助学金。

广西贫困家庭遭遇变故

据孙金水、陈毅强介绍,覃杰、覃圆家住广西东兰县大同乡民和村板来屯,是在册贫困户。覃杰就读于桂林医学院,覃圆就读于长春工程学院,由于母亲常年多病无劳动能力,他们的学费和生活费全靠父亲打工支撑,兄弟俩每人每月只有500元的生活费。不幸的是,今年8月7日,他们的父亲覃世儒遭遇严重车祸,目前还处于昏迷中,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没有了,兄弟俩面临失学。他们迫切希望有好心人伸出援手,能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叶伟雄听完此事后,当即表示,覃杰、覃圆兄弟大学期间的生活费都由他来承担。为了尽快帮助覃杰、覃圆,10月15日一早,叶伟雄就安排秘书章根国作为代表,前往广西资助覃家兄弟。

龙华爱心企业雪中送炭

当天下午,章根国抵达田阳县后马不停蹄地直奔百色市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看望覃世儒。在覃世儒病床前,章根国动情地对覃世儒的妻子说:“大嫂,请放心,我代表银星集团来看望覃大哥,这点慰问金请您收下,银星也会给予您两个儿子生活费支持,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的,您也要注意身体,覃大哥还需要您照顾。”

覃世儒妻子反复说着:感谢银星集团、感谢深圳好心人。当章根国在病床前,看到覃世儒的大儿子覃杰请假回来帮父亲处理车祸事宜时,立即代表银星集团向他送上了这个学期的生活费,并与他交流了学习和实习心得,鼓励他安心学习。

在覃杰的请求下,章根国拨通了叶伟雄的电话。覃杰在电话中激动地说: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安心学习,当个好医生,将来帮助更多的人,把深圳和“叶爸爸”的大爱传递下去。同时,对于在长春工程学院上大三的覃圆,章根国在病房现场直接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向他资助了本学期的生活费。覃圆马上拨通了章根国的电话,在通话中不停地道谢,并表示会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时,回报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

“银星”扶危济困是常态

据悉,20多年来,叶伟雄和银星集团始终怀着感恩之情,一边扎根深圳为社会创造财富,一边力所能及为社会默默付出,在叶伟雄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家庭成员和他的亲家都走上了爱心慈善事业的道路,他们一家和银星集团至今累计捐赠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资金超过1亿元,先后扶贫援灾18次,援建20所希望小学,资助4000多名学生完成了学业,为360位重病患者、孤寡老人及困难职工解决了实际困难。

特别是近半年来,叶伟雄多次前往广西考察调研、洽谈扶贫项目,为龙华区对口帮扶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今年5月,银星集团首次创新开展了“一对一合同制结对助学新模式”,投入300万元,在凤山、东兰两县帮助100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