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高企业安全意识 观澜街道安全生产宣传走进园区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1: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图为文艺巡演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 文/图)9月12日晚上,由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安监办、党群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2018年观澜街道安全生产文艺巡演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银星工业园,通过青工们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和精彩的问答互动以及生产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引导人们关注安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进行警示教育,增强企业和广大青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活动吸引园区一线工人、物业管理人员、安保人员等300多人参加。

当晚的表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演出开始前,播放了观澜街道安全警示教育中心企业消防安全生产课程,身边的案例、巨大的损失、惨痛的教训,让现场青工啧啧惋惜,深受教育和启发。相声《安全无小事》通过讲述企业新招员工未按规定进行上岗前安全作业培训、易燃易爆危化品违规储存、小小烟头毁掉一个企业的反面事例,告诉大家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小品《安全帽》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引出今年发生在其他省市和周边的建筑工地高坠、商铺二次装修等方面的事故教训典型案例,让大家知道装修作业中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和基本常识。音乐快板《安全宣传你我他》、歌曲《安全弦》、歌伴舞《安全靠大家》,则通过活泼明快的表演,宣传居家用气用电安全知识。而穿插于文艺表演中的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则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了遇到火灾等险情时的逃生常识和自救方法,吸引了青工们踊跃参与抢答。

据了解,观澜街道安全生产文艺巡演主题宣传活动共开展12场,本次巡演是安全生产专题宣传活动的第二场,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传播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增强社区居民居家生活的安全防范意识,号召大家从身边做起,共同为建设平安观澜、享受美好生活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